吃喝玩乐,生活方式。

Bipolar的自我矫正周记

病历周记,欢迎各位病友参考,多多尝试适合自己的康复方法。


开学两个礼拜有余,从一开始的行尸走肉到今天每天能稍微干点事情已经好很多了,只能说我恢复速度惊人,抗压弹性惊人。


最近我进度不快,因精神和体力不平衡(宅太久)。最近有好好出门走路锻炼身体,气色回复中,补血补血!!


我尽量一点点把注意力从过去转移到现在和未来了,上礼拜忙着在解决一些现实问题。有时得扮一个喜剧演员,把自己的真假搞混,才敢慢慢的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。


上两礼拜,注意力失焦,学校课程基本学不了。

一些复杂操作的心理学实验,完全不明白要做什么。

只能说是变成了个电脑白痴,没法学新的东西,但是像个僵尸在码字,几位写文大大真的没事吗,不可以太high啊。


现在打字基本是靠以前的输入习惯,图书馆提供的电脑用久了,会不舒服,现在的解决方法是在图书馆的社交区域用自己的电脑写一些东西,目前注意力很集中。只希望能好转一些。


学校知道我的情况立即建议我加入心理复建小队,不过我实在懒得去,老娘已经看透如何去改变,每日多调整就可以了。


胸闷的问题也去检查了,其实没啥事,就是体内供氧量不够,也是一年来一次的事情,去年,同一时间,心脏出问题。


要是能努力找到让自己安心的地方就好了,太emotional真的不行。对老妈聊天只能学着变成以前的老爸,不然老妈怎么也不可能会信我能走出老妈的阴影。


再说所谓的现实社交,目前只能记得人脸和声音,音乐没听新东西,都是重复旧的关注台,和一些教授说了自己情况,教授表示支持我的想法,打算做好最近有关addiction的ppt,正式和他们进行沟通对话,多多邀请他们提供一些work|life balance的小贴士给各位病友。


记得前阵子刚社交完有点兴奋的时候,看了些youtube的视频,结果之后一下子又崩溃了,那些人怎么一个个都如此自信!


后来看了一些文化比较的心理学paper,原来联系到亚洲人的low自尊low自信问题,哎,过去大家都被权威吓尿了。


我觉得我胆子算大的,不过现在面对现实朋友的时候,只能依靠朋友介绍朋友的方式来记得陌生人,或是在可信任的圈子里让人加入对话,陌生人,隐隐让我联想到man gaze,死亡,网络,联系着过去许多不愉快的事情。应对这些我只好把自己切换成脑洞模式,研究他们的个性和演技。


另外室友的情况也好转很多,一点点都在进步,我整理了一些tips在客厅里,我室友情绪幅度看似也慢慢减小了,和我们每天一起反思和总结,我一直鼓励她切换不同的学习模式,她和我一样,被完美主义压倒了,上礼拜我们几乎全是疯狂学习和工作,我外加疯狂康复,我得在她坏掉前多给她洗脑子,真的看不下去她那么自暴自弃。


与学校沟通的任务,是每日最重要的一关。可要扮演一个女强人假装很厉害,其实不难,只是离别后的失落感,我还得再克服。


天空, 已经可以看了,就算是阴天,也没什么大问题,整个冬天都在看有关雪景的故事,然后,大自然的声音很好听。


上礼拜,琐碎的回忆一串串地在冒出来,反思后,脑海里记得的人就越来越多了,那些人那些事,全部在一点点让我振奋。


魔力在加强!!


后来在朋友圈公布了我最近“工作”的消息和心脏的问题,真是把一群人炸出来了,下回想邀请他们来做我嘉宾,内心感激他们如此关心,20岁,呼吸不过来的年轻人不止我一个,我得多多加强工作,不然闷骚的留学生,不知道得有多少个落得我这样的下场。


歇一会。晚点再叙。


评论
热度(4)
回到顶部 ∧